滞销文章作者@酒馆少年x
挂掉的文章我全部删链发出 重温指路置顶小号和微博超话

【47】半小时午夜飞行 /「中」




*崔叡娜x权恩妃 

*依然是一些不起眼的罗曼蒂克

*BGM:https://music.163.com/song/1355943418/?userid=114653347 (脸红的思春期 - 去看星星吗?)

 PLUS:@FALSE 感谢F小可爱在上一篇里给我的长评!这一篇也拜托了!(没有一定要写评论的意思)





「十分钟相爱一场,也是一种浪漫。」





.



你有这种感觉吗?


如果是做不喜欢或不情愿的事情,那么时间会变得很慢,疲倦又折磨。但如果是和有情人做快乐事,那么就算每秒钟都紧紧跟随也还是觉得不够用。


所以她怎么还在喝雪碧?


崔叡娜悄悄看了一眼电子表,魔法时间刚好过去六分钟。


“那么——”她咳嗽了两声以掩饰刚才唐突发言之后的害羞,“接下来呢?”


权恩妃接过她手上的空罐连同自己的一起丢进回收箱,再把未开封的那罐迅速塞进了崔叡娜的卫衣口袋。突如其来的重量拉拽着衣服往下垮,崔叡娜一手遮住领口,一手兜住饮料,撇着嘴手忙脚乱的样子就像迪士尼乐园里摇摇晃晃的唐老鸭。


每当她捉弄崔叡娜得逞的时候,对方总会摆出委屈又气鼓鼓的表情,眉毛和嘴角一起耷拉下来,被淋湿的小动物看起来都不如她可怜,所以有那么一瞬间她真的开始思考崔叡娜确实生气了的可能性。


她多了解她,她像熟知自己的生日一样,熟知她就算真的生气也只会层层包裹住那些负面情绪,尽量不让别人感觉到压力,只表达快乐却深藏起痛苦,她越是隐忍她就越是心疼。


于是权恩妃凑上前拉住崔叡娜的卫衣下摆晃了晃:“你生气啦?”


“嗯,生气。气得要命。”


声音听起来凶凶的,然而眼神却不会出卖人。崔叡娜视线里的温度流淌着无奈与宠溺,让她感觉自己像是浸泡在雾气氤氲的浴缸里。


权恩妃在这样湿润柔软的眼神里终于确信崔叡娜可以一直任由自己胡来,不管多幼稚也会一直配合自己的恶作剧。


她是特例,是与众不同,是无限期的有求必应。


于是她逐渐确定那种大难临头的感觉是什么了。已经过了可以被称为“孩子”的年岁,她明白自己的心。


“别生气了,好不好?”权恩妃轻轻刮了一下崔叡娜的鼻尖,“我们去看花吧,我知道一个地方一定开着很多花。”


崔叡娜突然钻进权恩妃的大衣里,双臂围绕在她腰侧,手指悄悄卷起她还有少许湿润的发尾。偷看过签售小纸条之后她才知道权恩妃在新专辑里最喜欢的歌是「天空之上」,莫名和她取向一致。如果说天空之上有什么能吸引她,那便是数不清的神秘星系了。


所以她画了独一无二的,只会围绕一个人的小行星带送给她。


“嗷,好冷。”她与她额头相抵。崔叡娜感受着权恩妃沐浴后身上萦绕的桃子香味,轻不可闻的一声叹息掉落在权恩妃颤动的眼睫毛上。


“嗯?”骗人,这家伙明明就比加热融化了的芝士片还烫人。权恩妃捏了崔叡娜好几下以示不信任不上当,可最后还是伸出手圈住了她的肩膀,“要抱抱就直说嘛,崔叡娜幼稚鬼——怎么把雪碧拿出来了?不冷了呀?”能拧出水的声音里带着笑意,是别人绝对听不到的撒娇语气。


“冷……!但这个太碍事了,我要扔掉。”一个冰块似的易拉罐搁在两个人身体中间能不碍事吗,崔叡娜对权恩妃的明知故问感到咬牙切齿,“乖,一会儿再看花。”


再抱一会儿吧,第一个十分钟快要过去了啊。


在风雪与喧嚣中行走已久的旅人们打开了暖屋的大门,低温短暂地趁虚而入,随后消散于炉火与彼此回升的体温之间。


首尔时间深夜十一点三十九分,她们在街角孤零零亮着灯的自动贩卖机前安静相拥。



///



电子表发出一声微弱的提醒,它的主人接收到了讯息,却什么都没说。直到权恩妃忍不住再次表达了想看花的愿望,崔叡娜还贴着她的侧脸磨磨蹭蹭不肯动身。


“哪里有花?”崔叡娜使用了技能:装傻。


结果被权恩妃一招反杀:“春天哪里没有花?”


好吧。崔叡娜鼓着脸松开权恩妃,捡起刚才被抛弃在地的雪碧,她撅着嘴用拖鞋在地上划来划去不知道写些什么,一副幼儿园小孩不肯配合老师的模样把权恩妃逗笑了。


这人撅嘴的时候怎么能这么像鸭子?太可爱了。


她拉着委屈的小鸭子拐进一条更为窄小的街道,一路上循循善诱:“怎么给你抱了还这么委屈?你说说看,你哪次要抱抱我拒绝了?”趁着崔鸭鸭看不到,她咬着下唇偷偷笑了,“天天抱,迟早有一天你会讨厌我。”


但她没想到鸭鸭着急了声音也会拔高好几个调:“才不会!!!”


“着什么急呀……我开玩笑的。”她着实被这一声吓了一跳,赶紧转过身来哄一哄。


“开玩笑也不行!”崔叡娜紧紧握住权恩妃的手,声音慢慢低下去,“我怎么可能讨厌姐姐呢?”她好像在问权恩妃,又好像在问自己。


“怎么会呢?不会的。我永远不会那样的。”崔叡娜用力眨了两下眼睛才把突然涌上眼眶的温热压下去。


你不是知道吗,我有多遗憾只有两年半时光能朝夕陪在你身边,听起来不短,但其实以爱豆的身份匆匆忙忙赶着日程,太阳月亮一天一天交替升起,就连青春也很快就会成为过去式了。


这忘却一切无拘无束的半小时,是我们一起偷来的啊。


我怎么舍得。


而且,其实我心里那个与“讨厌”完全相反的秘密,已经快要藏不住了。可能你已经知道,只是你没有说。如果不知道的话,那么我是要说你迟钝,还是说我自己演得好呢?


崔叡娜没有再看电子表,无法控制时间流逝让她心酸不已。她忍着心思翻涌沉默了一会儿,再开口就又回到了沙沙的烟嗓:“恩妃说的那个一定有很多花的地方,在哪里?”


“就在前面不远,有一个打烊但还会亮灯的花店。怎么了?”


“恩妃,上来。”她走到权恩妃身前半蹲下,“说好了带你午夜飞行,上来吧,我做你的小飞机和专属飞行员。”



.



权恩妃俯身趴在她背上的时候,她本来想保持绅士手,倒不是不敢触碰,而是她怕抓得太紧会让权恩妃感觉疼痛。


然而背上的人趴在她耳边悄声说,小绅士机长,如果你不给乘客系安全带的话,乘客就会掉下去的哦。


崔叡娜嘿嘿笑着扶住了头等舱客户的大腿,又示意客户可以环住她的脖子作为双重保险。她清了清嗓子,回想着前不久飞日本航班上的空姐播音现学现卖:“权恩妃小姐,权恩妃小姐,您的航班马上就要起飞,请系好安全带,扶好本机长!”


“三,二,一,起飞——”


明明迈开双腿要承受两个人的重量,崔叡娜却觉得自己真的变成了穿梭在云间轻盈又灵活的小飞机。她学着飞机起飞时的跑道加速,猛地快跑了几步,她的脸在不连续的路灯下时而明亮时而昏暗,光斑一下一下闪过去。风经过她们的眉梢,吹乱了本来就没什么造型的刘海。她跑步惊动了光线里的细小尘砾,它们腾空而起又散落,小机长不得不偶尔眯起眼。


权恩妃说,飞机上要放音乐啊,可惜机长这么累,那就我来放吧。于是她轻轻哼起「AIRPLANE」里崔叡娜的部分,原本她的声音比崔叡娜的声音锋利清冽许多,但不知道为什么,在这样的夜晚里,她也唱出了绝无仅有的蜜糖味。


崔叡娜像个孩子一样欢呼,虽然喘气声渐渐急促,但她不觉得累,她觉得她还可以带权恩妃飞远一点,最好更远一点,干脆飞到无人之境。快乐满足但又有一点酸楚的情绪塞满了她的心脏。


她让她放开双手感受路过的光和尘埃,让她和蝴蝶打招呼,让她拥抱整个城市的夜景,并且告诉她,今夜的风儿都是她身上的桃子香味,很好闻。


飞机降落在花店门口时,权恩妃小小地惊呼了一声。崔叡娜边呼吸边看向她的指尖触及之处,也不由得睁大了双眼。


那是一株放置在玻璃罩花盆里的玫瑰,它好像知道她们要来,特意在此刻盛开。


一瓣,两瓣。


崔叡娜和权恩妃一起趴在花店玻璃上,仔细又虔诚地看着这个美得近乎脆弱的奇迹。


她们头靠着头,牵着手。



.



半小时里的第二个十分钟,她带着她奔跑,飞行,在夜幕与月色的遮掩下,如同一场隐秘而伟大的私奔。



.




*中篇结束 感谢阅读

*赶在五一节之前写完了哈哈哈哈 因为劳动节我也要休息

*下篇在五一假期之后会发出











 


评论 ( 17 )
热度 ( 1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馆少年x | Powered by LOFTER